奶特.

消失的文去微博,微博名:奶特08051005 q站不用了,vb全补 🚫二转
❤️💚💛我永远只为你们而来,只为你们奔赴

玷白【15】

野叔💛白牡丹


真“爹”系男友

私设年龄差大概……17或18岁



正文:


  “早啊,叔。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要知道,通常自己醒的时候,这孩子还在呼呼大睡,头一次他睁眼的时候,就是这孩子的笑脸,真是太阳打南边儿出来了。

  “早,睡得还行吗?”

  

  

  “特~~别好。”

  王一博笑着翻身下床去浴室了。

  

  

  “…………”

  肖战眨眼,没搞懂一大早上这孩子在高兴个什么劲儿。

  “想吃什么。”

  

  

  “我哦唔……”

  王一博刷着牙表示自己都行。

  

  

  “那我看着弄了,等我锻炼完,收拾收拾去趟超市吧。”

  

  

  “好。”

  吐掉泡沫,王一博表示ok,他吃完饭,阳台上的人也锻炼了很久了,大冬天的穿着短袖在阳台外面运动。

  “沃!真厉害!哇!肌肉!唔!身材真棒啊!”

  

  

  “咳……”

  肖战一口气没提上来,差点摔在地上, 他无语的看向屋里。

  “你吃错药了。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王一博装傻眨眼。

  “在夸你啊,叔。”

  

  

  “不用你夸……玩你自己的。”

  

  

  “别啊!叔,我觉得我也得锻炼了,要不以后你带我一块儿吧!我看看你的肌肉,你说我练哪儿好。”

  王一博拉门走出来,开始动手动脚。

  

  

  “汗!”

  肖战后撤,把自己从魔爪中拯救出来,他刚出了不少汗,这孩子一个冬天捂的白的跟个娃娃似的,可别脏咯。

  “你想练哪儿。”

  

  

  “你喜欢看哪儿。”

  

  

  “?”

  肖战没反应过来,皱眉。

  等他反应过来后,更皱眉了,因为他想到了不太健康的东西。

  “什么?”

  

  

  “我说,你们健身的人,锻炼肯定知道哪儿最不容易,所以说,看哪儿能看出来这人锻炼了,我就练哪儿。”

  

  

  “腿。”

  肖战说的是大实话,一点儿歪心思没动,腿最难练,也最痛苦,大部分健身人都很逃避练腿。

  

  

  “哇呜……”

  王一博笑着点头,脑子里想到昨晚某个蹭着他腿的人。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哇呜什么。

  “你还是从核心开始练吧,以前你练过,有经验,而且练哪儿都离不开核心。”

  

  

  “好~”

  王一博看了看阳台。

  “这地方太小了,不够咱俩吧,要不从超市回来,我去个健身房,在咱小区办张卡?”

  

  

  “都行,你先进去吧,外边冷,再跟我唠嗑我汗都要落了。”

  肖战把人推进屋里,继续了。

  

  

  拎着超市购物袋进入健身房,王一博去跟人谈健身卡的事儿了,肖战闲转,看见几个穿着教练服的人在教学员。

  他知道这是正常姿势动作,但如果把学员换成王一博,有人这样压着那孩子的腰教人做动作……

  “办好了?”

  肖战看人回来。

  

  

  “昂,先看看教练,男学员对应挑男教练,你觉得哪个靠谱啊叔。”

  

  

  “嗯……”

  肖战环视了一圈,微眯眼,觉得哪个都不靠谱。

  “你自己挑吧,好的教练确实重要。”

  

  

  “好吧,嗯……”

  王一博歪身靠在肖战身上两秒,噌的就跑走了,说去和教练聊聊。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肖战背着手看人径直跑向了一个教练身边,要说这个教练和其他教练比起来有哪儿看起来特别的话……估计就是这个看着人模狗样点儿。

  其他真是完全没有突出的地方,肖战微白了个眼,背着手坐在椅子上,看不远处的人开始沟通,没一会儿。

  那教练伸手捏王一博胳膊,肖战皱眉,那手顺着胳膊摸到那孩子腰上,肖战已经起身了,就在那手要摸到腿的时候肖战已经走过来了。

  “怎么样。”

  

  

  “教练说我太瘦~有氧不用做多少。”

  王一博乐呵呵回头跟人说,是他主动要求教练摸他肌肉情况的,他不信他叔无动于衷,果然啊……嗬嗬。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笑的真没脑子。

  肖战剜了一眼王一博,那教练已经松手了,他审视面前的教练,说实话看起来还没他练的好……这也能来当教练。

  “嗯,定好赶紧回家,还没做饭。”

  

  

  “好的~那先这样,咱们去填个表?我晚上就开始锻炼,教练你还有那个时间段有空余。”

  

  

  “下午六点到八点都行。”

  

  

  

  钱交了卡办了,肖战看着身边走路都能乐的蹦起来的人。

  “就这么高兴?”

  

  

  “叔你不觉得我教练可帅嘛~”

  王一博故作一脸花痴状。

  

  

  “…………”

  肖战回想那个年轻人。

  “嗯,还行。”

  

  

  “嘿嘿,那我要和这种谈,叔你会同意吗?”

  

  

  “?”

  肖战皱眉看向人。

  “不是,你是不能好好跟个姑娘家谈恋爱?那么多漂亮姑娘。你好好谈,我绝对不拦着,当然……我不歧视你这种,但……”

  

  

  装啥啊。

  王一博一脸听教育的乖乖样儿。

  “不是说了嘛,我不会照顾人。”

  

  

  “你自己斟酌就行,人品要好,这是第一位的。”

  肖战不知不觉中加快了脚步,眉头一直没松开,他想,以这孩子的体格,跟刚才那什么教练谈……

  不出意外,他家孩子会被那猪拱了。

  啧。

  

  

  “啧啥啊叔。”

  

  

  “没事儿,在想做什么饭。”

  

  

  “哦~”

  王一博落后两步看人死死掐着购物袋的手,憋笑,默默叹了口气。

  说起来,他竟然完全不知道,肖叔是什么时候对他有这个意思的,藏的这么好,他完全看不出来……

  “叔。”

  

  

  “诶。”

  肖战回头,才发现人落了这么远。

  

  

  “……我想要前几天乐高新出的那款。”

  

  

  “买……”

  还以为啥事儿,肖战回头继续走。

  

  

  “我还想要一双鞋。”

  

  

  “给你买……”

  

  

  “还有一个滑板儿!”

  

  

  “买。”

  

  

  “那我还想要”

  

  

  “都买。”

  

  

  “……我想要个戒指!”

  王一博把手突然伸在肖战脸前。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肖战盯着对方空空的手指头。

  “也买。”

  

  

  “叔你给我买吗?”

  王一博歪着脑袋盯着人倒着走。

  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

  “那下午咱们就去吧!”

  王一博兴冲冲的样子让肖战心软软,他点头,笑着揉了一把这孩子的头发。

  

  

  “好,以后我时间很多,你想做的,没机会做的事,我都陪你去。”

  

  

  下午在商场,这孩子领着他进了一个不便宜的珠宝店,当然他本来也没有打算给这孩子第一次买首饰买个随便的,只是没想到这孩子第一次要戒指就要个这么正式的。

  “你知道我想起个什么情况吗。”

  王一博试戒指的时候突然问人,见人摇头,他抬着手。

  “就是以前,大户人家不是会给闺女一个玉镯子,然后陪着她出嫁。嘿嘿,这是叔你给我买的戒指,等我找到你认可的人,我就把这个戒指给他。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……”

  肖战一直没有很吝啬给王一博花钱,但这话一说出口,他再看戒指就怎么都不顺眼了,这枚他买的戒指要陪着王一博长大,直到有一天,他要亲手把这孩子交给另一个人,而且他亲手买的戒指要由这孩子本人戴到另一个人手上。

  并且从那以后,王一博将由另一个人照顾,并且共度余生。

  “嗯。”

  

  

  “不好看?”

  看人脸色突然阴沉下来,王一博竖起手问人。

  

  

  “好看的。”

  肖战微叹了口气笑了笑。

  “这个,还有第二款,还有……这个,都很好看。”

  

  

  “嘿嘿,那要哪个。”

  

  

  “就这个吧,好看。”

  肖战握住王一博的手指,盯了两秒。

  

  

  “嘟嘟…嘟嘟……”

  王一博哼着歌戴着新戒指,系安全带。

  “叔,你不高兴啊看着。”

  

  

  “没有,突然闲下来,有点儿不适应,一直念叨着退伍,真退伍了,还真是……唉,外面世界还挺陌生的。”

  肖战笑着系安全带。

  

  

  “以前我爸跟我说过特别多,退伍以后要陪我玩儿的东西。”

  王一博掏出手机,点开备忘录,上面密密麻麻的事件,都是王之义以前或开玩笑,或顺口提到过的事,只是现在无法兑现。

  “一起吗?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肖战看着这孩子一双圆圆的眼,心软的发酸,他宁愿王一博提起王之义的时候像一开始一样哭。

  “好,都去,一博啊……”

  

  

  “诶!”

  王一博收手机,突然脑袋被搂过去了,一双手在摸他的头发。

  

  

  “叔也不会对人好,我们互相担待,有什么不满意的,咱们可以直接说,我没有其他期许,只想你能开开心心长大。”

  

  

  “嘁!我已经长大了!”

  

  

  “好……”

  肖战轻笑,拍了拍这孩子的背,松开人,觉得这孩子越来越漂亮了,以前只是一种干净,像小孩儿一样的干净,对那个时候的王一博有想法,肖战真的会觉得自己禽兽不如,可几天不见的功夫,像这孩子自己说的,好像长大了,整张脸看着有线条了,出落的纯粹是精致。

  

  

  “看我干啥?”

  王一博歪头凑近。

  

  

  “!”

  肖战坐直,发动车子。

  “没什么,回去收拾收拾,你差不多该去健身了,我也跟你一块去练练,你练你的,我练我的。”

  

  

  王一博笑意直达眼底,当你发现一个人的真面目起,他所做的任何事,你都会往那方面解读。就像以前他觉得叔看他的眼神很慈爱,可昨晚过后,他今天一整天都在觉得他叔在用眼神向他求爱。

  “好~”

  

  

  

  

  第一次健身房锻炼的体验感属实不好,肖战没怎么练进去,他总觉得那个教练在揩他家孩子的油,但你要真这么说吧……那些动作又合情合理。

  他受够了,就自己跑二楼去了,这儿有瑜伽球,人少,都是些塑型拉伸的人,可能这个时间点没人吧。

  “叔,这是啥。”

  王一博锻炼完来二层找人,在他叔的杯子下看见一张卫生纸,不过依稀看得见上面有字。

  

  

  “?”

  肖战擦汗走过去。

  “不知道。”

  

  

  “电话,谁的电话。”

  展开纸条,王一博厉声。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肖战喝水回头找刚才在这儿的一个年轻人,好像走了。

  “那估计是刚才那小孩儿的吧,他抬不动那个器械,我帮了他一把,刚才一直在瑜伽球那儿,走的时候来看了会儿我,我戴耳机没注意他。”

  

  

  “他给你留电话干啥?!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肖战拧杯盖看着王一博。

  “怎么这么大火气,我怎么知道他给我留电话干什么。”

  

  

  “哦……”

  王一博把电话塞肖战衣服里。

  “回家,吃饭。”

  

  

  “嘿你这孩子!”

  肖战从衣服里掏出瞬间被他汗打湿了两层的卫生纸,准备扔,又觉得公共场合把人联系方式扔了不太礼貌,就那么塞口袋里了。晚上回到家洗衣服,他又掏出来那张纸,想了想,还是扔了。

  打了几天他没有陪王一博去健身房,大概三四天后他再去,一上二楼,就看见了在瑜伽球上的人,肖战默默移到另一边开始负重,还没一会儿,有人戳他胳膊,他摘耳机,真的是上次那年轻人。

  “你好?”

  

  

  “你好~上次我给你留了联系方式,想感谢一下你的,看你在健身没有打扰,不过我想是没收到。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肖战心说我也不好直说扔了。

  “不好意思,没看见什么联系方式。”

  

  

  “你是新搬来的吗?这个健身房只开放小区业主,以前没见过你。”

  

  

  “嗯,刚来没多久。”

  见人没有要离开的意思,肖战把器材放下了。

  

  

  “那方便加个联系方式吗?感觉你好厉害啊……我预约过两个教练都不是很满意,一个人练又没有方向。”

  男孩儿双手拿出手机。

  

  

  这样子实在是很有礼貌,而且这人看着年纪也不大,和他家那孩子一样,都还小呢。

  “嗯,好了。”

  扫好码,肖战收了手机。

  

  

  “你是军人吗?”

  男孩儿惊呼。

  

  

  “…………”

  肖战回头,欲言又止。

  “怎么看出来的。”

  

  

  “看……朋友圈动态,背景,还有……嗯,一堆特征吧。”

  男孩儿笑着打趣。

  “白筱祁,叫我小七也行。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肖战刚准备握器械,只能放下又和对方握了握手。

  “肖战。”

  

  

  “你多大啊哥?因为军人吗?感觉好稳重诶,老是一人在这儿练,不无聊吗?”

  小七坐到另一个器械上,晃着两条腿和人聊天。

  

  

  “36。”

  

  

  “!”

  小七睁大了一下眼。

  “真…真没看出来。”

  

  

  “嗯。”

  肖战开始锻炼,也没好奇身边人听见他的年纪有啥可乐的。

  他实在不习惯锻炼的时候有人在他旁边一直盯着,而且视线太明显,让他不自在,所以提前结束了,打算去找王一博回家。

  

  

  “那一起走吧~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肖战想说你净在这儿看我练了,那来健身房的目的是什么。

  

  

  “你在哪栋楼啊~说不定咱们还是邻居呢~以后有事叫我啊~我对这里可熟了……”

  

  

  “叔。”

  王一博刚上楼梯拐弯儿,就听见一个人叽叽喳喳,一抬头,这叽叽喳喳的人竟然在跟他叔叽叽喳喳,妈的。

  

  

  “练完了?回家吧。”

  肖战低头,把手腕处的皮筋递过去。

  “扎起来头发?都黏脖子上了,今儿挺累吗?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王一博和对方互相打量了两秒。

  “累死了……我今儿能不能吃两个鸡腿儿啊叔……”

  王一博没有接皮筋,而是上了一层台阶背向肖战,让他叔给他扎头发。

  

  

  “问你教练同意吗,同意就吃。”

  肖战现在扎头发的技术已经在进步了,虽然还是有些一言难尽。

  “好了,站好,别东倒西歪的。”

  这孩子扎个头发也要往他身上靠,肖战把人扶正,然后看向那个小七。

  “我们先走了。”

  

  

  “啊好的……”

  小七笑着和人说拜拜,然后看见那个金发小子回头瞪了他一眼。

  “……”

  什么事儿啊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152)

热度(192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