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特.

消失的文去微博,微博名:奶特08051005 q站不用了,vb全补 🚫二转
❤️💚💛我永远只为你们而来,只为你们奔赴

玷白【13】

5k!累死我了😭

野叔💛白牡丹


真“爹”系男友

私设年龄差大概……17或18岁




正文:

  午觉半个小时,时间一到精准睁眼,肖战浑身发沉,低头,怀里藏着个脑袋,腰上翘着条腿,脖子上还被搭了条胳膊……

  “干啥啊……”

  王一博被推醒了,刚睡着的人明显有些烦躁,重新把胳膊抱回去

  

  

  “你现在黏人的有点儿过分了。”

  肖战没让人得逞,把被子盖回去起身,整理了一下裤子,把内搭从裤子里面拽出来坐在沙发上倒水。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迷迷糊糊坐起来,王一博挠头发,看沙发上一脸淡定一起床就瞬间没困意的神人。

  “嫌我烦了,行,我搬去方哥他们寝室睡,切。”

  

  

  “你去看看那宿舍条件,你这娇贵身子遭不遭得住,要是觉得行,我现在就给你批宿舍,晚上你就能搬过去。”

  肖战又拽了拽裤子翘起二郎腿,淡定喝水看床上的人。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可恶,竟然真的让他走。

  王一博眯眼瞪了人很久,突然从床上起身,两步扑到沙发上,整个一树袋熊姿势缠住人。

  “叔~开个玩笑~叔感冒都没好全,我怎么能一人走呢~”

  

  

  “嗬。”

  肖战憋笑举着杯子免得被弄洒水,放回桌子上他也没有回搂人,但是任这孩子在他身上挂着。

  “这么心疼我呢。”

  

  

  “那是~”

  

  

  “行了,脚冰凉,隔着裤子都冻着我了,去穿上袜子鞋。”

  

  

  “没睡好……再抱会儿呗,你身上暖和,比被子暖和。”

  

  

  “体热,是不是胖了,觉着是比之前沉了点儿。”

  肖战终于伸出手拍了拍身上人的背。

  

  

  “冬天养膘。”

  

  

  “睡觉前是不是跟我说啥了,那时候太困,忘了个七七八八。”

  肢体接触在心虚事件过后,肖战就一直在刻意避免,但这事简直就像什么上瘾的东西,一开始便不会知足。

  他和人说话,手摸向了这孩子头发,上次只补了色,没有剪,这头发又长了点儿,一个男孩儿,头发细软的让人感叹。

  

  

  “没啥,就是觉得陈阿姨挺好的。”

  

  

  “嗯,是不错。”

  肖战同意,这么多年老朋友,人不好不可能是朋友。

  

  

  “你俩要相亲吗?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肖战盯着床铺,手在白金色发丝中不停缠绕。

  “顺其自然吧,其实当年队里都觉得你陈阿姨和之义是模范情侣,很多人都以为他俩一退伍就会结婚。”

  

  

  “啊。”

  王一博着实感叹了一下,这意思是,搞不好陈阿姨真差点是他后妈。

  

  

  “不过是幌子,追你陈阿姨的人太多了,所以传了这么个流言来挡桃花。”

  至于之义会接受这个流言……大概是为了挡喜欢自己这件事。

  不过后半句肖战没说。

  

  

  “你也追吗?”

  

  

  “我?”

  肖战笑,不玩头发了,改为顺毛。

  “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从年轻开始一直就在往上爬,立功,训练,出任务。”

  

  

  “嚯嚯……”

  王一博又把脸埋人胸前。

  “肖叔啊……”

  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

  “肖战啊……”

  

  

  “嗯?”

  肖战挑眉,这孩子很少直呼他的名字。

  

  

  “嘿嘿……叫叫你,没事儿。”

  

  

  “傻小子,再趴会儿你可就迟到了。”

  大概四五天,三人几乎天天一直一起吃饭,在一起度过闲余时光,你说这是相亲吧,也不是,因为但凡陈阿姨在部队的时光里,都有王一博这么个大“儿子”在,可你要说这不是相亲吧……

  

  

  “.....”

  王一博郁闷的看着陈阿姨打开自己做的饭的饭盒,给肖叔吃,他又觉得,这是一场恐怖的,连他这个儿子都要顺带拿下的大兴相亲行动。

  “好吃!”

  郁闷归郁闷,在陈阿姨问他味道怎么样的时候,王一博还是笑着积极回应。

  肖叔面前放了一盒陈阿姨专门做给肖叔吃的东西...不知道是什么,但是区别对待让他很不爽,肖叔万一就被这道菜收买了呢?被一道菜拿下了呢?不都说想拿下一个男人的心先拿下他的胃?

  “我能吃这个吗叔?”

  王一博盯着肖战还没来得及吃的面前的一盒菜。

  

  

  “......”

  肖战本能就想把菜给王一博,但想起来这是雲瑛做的,所以他看向雲瑛。

  

  

  “嘴馋的小家伙,那先给他吃吧。”

  一道菜罢了,两个人都没那么吝啬,直接摆在了王一博面前。

  

  

  “.....”

  两人默契这么爽快……还是不爽。

  王一博沉思着吃饭,两个人聊了什么他都没听进去,在听到陈阿姨说马上要走的时候,他才猛地抬起头,肖战皱眉看了他一眼,怪他这么大反应。

  “陈阿姨这么快就要走了。”

  王一博皱眉嘴上惋惜的不舍得,他也确实不舍得,陈阿姨做饭是真好吃,人对他也好,但他又不得不承认,他心里是真的高兴,说不出理由的那种高兴。

  

  

  肖战一直在看着王一博,闻言更是眯眼看人那双狗狗眼水汪汪的盯着雲瑛,倏地冷笑了一声,似乎是开玩笑道。

  “那要不你跟你陈阿姨走吧。”

  

  

  “?!”

  王一博瞪向肖战,这玩笑话肯定谁都听过,但他都这么大了,而且情况特殊,肖战竟然说要把他送走。

  今天一整天他都不打算理这臭叔了!

  

  

  “行了行了你们爷俩儿,赶紧吃饭吧。”

  陈雲瑛笑着劝解开,这顿饭后半段很安静。

  

  

  

  自从知道这孩子喜欢比自己年纪大的以后,肖战就对这件事有点敏感,上次那什么狗屁孙老师就是个很好的例子,这几天雲瑛留在这儿的日子里,他也发现了,王一博很喜欢雲瑛,兴许这孩子缺母爱吧,对雲瑛这种年纪,性格的女人容易产生依赖感。

  就像这孩子因为缺父爱而喜欢上那人渣孙老师一个道理。

  他甚至觉得雲瑛再呆两天,马上就要超过自己在这孩子心里的地位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“你管我!我今儿放假!”

  王一博怒冲冲的跟人吵着要出部队玩儿了。

  

  

  “.....”

  这孩子牛脾气,肖战跟门口打了声电话,放人出去,就去后门送雲瑛,今儿人就要走了,没开车,两人打算走走散散心,这几天但凡有时间,都有那孩子黏着,其实两人几乎都没有单独相处过,自然也有很多话没有说。

  “他啊,出去玩儿了。”

  

  

  “哈,确实还是个孩子心性,但是个挺通透的孩子。”

  陈雲瑛拎着包慢慢走着。

  

  

  肖战压着步子,免得人女士要赶他的步伐。

  “嗯,年纪小,但其实很多事儿他都知道。”

  

  

  “嗯……”

  陈雲瑛继续垂眸往前走,许久,他看向身边人,似乎想说什么。

  “阿战,你和小博相处的时候,是不是有点儿没距离。”

  

  

  “?”

  肖战闻言看向陈雲瑛,不知道这人的话什么意思。

  

  

  “你瞧我,也不是没距离……就是,把握一下距离?这孩子打扮也有点漂亮,我怕他是年纪轻轻,再被之义去世这事儿打击一下,心理承受不住,性格啊或者……”

  陈雲瑛直视了肖战。

  “取向,会扭曲,你知道我从事心理研究这么多年了,对这个比较敏感,这么几天相处下来,他身上一个很大的问题,我不知道是你没有重视,还是说你清楚了但是不打算去管。”

  

  

  “什么很大的问题。”

  肖战是真不知道,不是装糊涂。

  

  

  “这孩子,是不是有点儿,过分,依赖你了,超过了对长辈,继父的那种依赖。”

  陈雲瑛推了推眼镜。

  “当然,你也是第一次做父亲,把握不好度我理解,但你有时候无底线的包容他,会让他对父亲的尊重模糊掉,更何况你并不是亲生父亲,那种过于溺爱的感情,会让他有畸形曲解,比如?这孩子,或许有点儿喜欢你了,不用我解释哪种喜欢吧。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……”

  肖战微微张着双唇盯着陈雲瑛,许久,错开视线,却不知道应该看哪儿。

  

  

  “你这表情……你是早知道这件事?”

  

  

  “我不知道。”

  肖战即刻回答,然后皱眉。

  “不过之前他闹脾气,谈过一个也不小的男朋友,三十出头的年纪,我觉得那人不安好心,已经让他俩断联了。”

  

  

  “这就有苗头了,这孩子估计极容易对年纪大的,和他父亲角色相同的人产生好感,既然你也知道了,就跟他稍微保持点距离,树立起你身为长辈的威信,让他对你除了依赖的同时,更多的是不可冒犯的尊重才对。”

  

  

  “好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
  肖战应下,又聊了很多东西,把人送走后他又慢吞吞自己走回宿舍。

  脑子里不停在回忆陈雲瑛跟他说的话,雲瑛分析了这几日相处里王一博的很多小心思,小细节,总结来说,那孩子……真,喜欢自己?不是父亲的那种依赖,而是……喜欢?

  像……自己那登不上台面,难以启齿的那种感情的……喜欢吗?

  肖战觉得自己龌龊,但不敢承认,小孩儿对他也有这种心思……他一直觉得王一博是最干净的小孩儿,无论身上,还是心里。

  

  

  

  “吃醋?!我放你们狗屁的吃醋!”

  王一博喝了点酒,吐槽了这几天的烦心事,朋友们的总结,让他瞬间爆炸。

  “我就是,怕叔!……他……他……”

  王一博语塞了,牙齿碰撞两下,眼睛不停的转溜,呼吸越来越困难,终于咽下嗓子里乱编的话,害怕的看向朋友。

  “我靠!我服了!我是真离不开他!咋整啊!他是我叔啊……我靠,我咋能对他有那意思,要让他知道了,他得对我多失望啊!我靠!我踏马不是人!”

  

  

  “要我说,你现在就是心理障碍,缺爱,他出现的时机好而已,跟我们出去散散心,打一段时间不见他就好了,那么大岁数一男的,能有多大魅力,是吧。”

  朋友宽慰道。

  

  

  “出去?…对,散散心……”

  王一博觉得有道理,他心理脆弱的很长一段时间,都是肖战在陪他,这确实很容易影响他,兴许出去走走,回来就好了。

  

  

  

  “你们要出去玩?”

  肖战来接王一博的时候,这孩子说有事儿要跟他说,他问什么事,王一博支支吾吾不敢说,其他朋友替他说了。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王一博点头,一直不敢看他叔。

  

  

  “你们四个都要去?”

  肖战扫视了一下面前四个年轻小伙儿,因为他带过很多年新兵,一面对这个年纪的小孩儿,就不自觉的严肃起来,身上的官味儿也浓郁起来。

  “去哪儿,多久,我得和你们任意一个家长沟通一下,说个不好听的,万一有一个出事儿了,我去哪儿找一个孩子回来,一博这孩子还容易被骚扰,你们也得体谅我一下,第一次做长辈,我确实想保证他的安全。只要你们能给我一个安全保证,我当然不会拦着你们。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

  四个叛逆小爷,在家长面前都不是很听话,但被肖战这么直勾勾训着也一个都不敢嬉皮笑脸。

  

  

  “行,出去玩儿这事儿我记住了,不早了,先回去了。”

  肖战伸出手,众朋友齐刷刷把王一博推进他怀里。

  “?”

  肖战挑眉,看着这些朋友,又看怀里的人,把人扶好,又没醉,抱什么……这群孩子有事儿瞒着他,他也年轻过,看得出来这些眼神交流。

  

  

  “陈阿姨走了?”

  在车上,王一博盯着车窗跟人说话。

  

  

  “嗯,干嘛呢一直?做啥坏事儿了,一直不敢看我。”

  肖战一早就发现了,这孩子一直在躲他视线,躲得很拙劣。

  

  

  “没有,我就是想出去散散心。”

  

  

  “在这儿让你不高兴?”

  

  

  “也没有……我就是想出去散散心。”

  

  

  “可我真的不放心。”

  肖战抓着方向盘停车,红灯刚刚亮起,他手指轻轻扣着方向盘,神色也有点发愁。

  

  

  “你管我太厉害了叔!”

  王一博回头怒呵。

  “我都二十了!你把我当三岁小孩儿管啊!饭喂到嘴边儿!衣服放在床头的!你一点儿都不像一个爸爸!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肖战缓缓扭头看着面前人,心里突然一酸,他已经在尽他所能的对这孩子好,他没有经验,第一次做父亲这个角色,而且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哪里做的不好,突然被这么吼一脸。

  “你反应是不是太大了点儿,就算我做的不合格,我怎么也是你长辈,你这么跟我说话你觉的合适吗?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王一博赶紧低头。

  “不是,叔,不是你的错,我…我确实太大声了。”

  他就是心虚,心虚就嗓门高。

  “我……”

  

  

  “想出去就出去吧,我最近关键时期,怕有变动,想把你留在身边,所有变动都照顾得到你才好,所以才不让你乱跑。”

  肖战踩油门启动车子。

  “你想出去就出去吧,找你想要的生活,我不是非要限制你。”

  

  

  “叔……不是,你误会了,我没有觉得你限制我,我真的……心里有事儿。”

  

  

  “嗯,我实在帮不到你,如果你的朋友们可以,那就跟他们出去吧。”

  肖战表情平平,他思考了半下午和这孩子的关系,像是雲瑛说的,他也怕这孩子是因为之义去世这件事刺激的,对他产生了畸形情感,两人分开一段时间也好,正好……也让他冷静冷静。

  

  三天后,亲自把王一博送到机场,看着这孩子蔫蔫儿拉着箱子离开的背影,两人之间的氛围真的很奇怪。

  一个吵着想走,一个支持对方走。

  可真分别的时候,两人又没一个看起来是满意的。

  

  为期二十多天的旅行,肖战在二十天里的退伍事件也办的差不多了,这几天在收拾北京的房子准备入住。

  他吩咐人好好布置了王一博的房间,他对生活品质要求本来就高,给这孩子住的用的更是件件顶配。

  回到自己家后除了第一天极度的累,第二天就是几十年来少有的空闲,一整天没事做,酒足饭饱思淫欲,在新家,自己的房间,巨大的双人床上,他迟迟睡不着,分别的二十天,他一点儿没忘那小崽子,更可气的是,在任何空余时间里,他都在想王一博,尤其是在这种思想极致孤独,身体极度涨欲的时候。

  二十天没有让他冷静下来那该死的龌龊情感,反而纵容那不该有的欲望蔓延的更放肆了……脑子里不知何时描绘的那孩子被玷染的样子反反复复点起来的欲望,几乎要吞掉他道德至上带来的理智。

  

  叮~

  

  肖战迅速拿起手机,上面王一博发的已经到机场,说太晚,自己就近找个酒店住的消息让他瞬间清醒。

  

  「我来接你,找个地方坐」

  

  龌龊也好,不配为人友做人父也罢,肖战不是圣人,他这辈子做过太多正确被人羡慕的决定。

  在面对王一博的感情这方面,他也想听凭理智做正确选择,可这是罕见的,他理智被感性压制的情况。

  他确实,快要绷不住道德伦理带给他的那层禁锢了。

  

  

  

评论(140)

热度(194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