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特.

消失的文去微博,微博名:奶特08051005 q站不用了,vb全补 🚫二转
❤️💚💛我永远只为你们而来,只为你们奔赴

谢谢你的救赎[博肖]

敏感多疑啵✘温柔耐心战

   明星啵✘医生战,很常见的人设🌚,很早就想写一篇医生gg,因为gg给我的感觉实在实在太温柔了,再加上这一年我自己也是被ggdd救赎的,感激两个优秀的男孩子。



   


  “一博,你别这样你别这样,回来吧,来妈妈身边,妈妈不需要你出去赚钱,乖”王母看着自己正值青春的儿子把自己关在阴暗的房间里,被折磨的痛苦的样子,只恨自己不能替儿子受这些罪。

   在人前自己的儿子是人人都夸的人气偶像,别人在王母面前都纷纷羡慕王母有王一博这样的儿子,可是要不是自己突击检查,要不是自己向他的助理相逼,他都不知道他的宝贝儿子被抑郁症折磨了快一年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许久,平静下来的王一博,抱着膝盖,窝在墙角,头靠在墙上,目光空洞得望着眼前的一片漆黑。见王一博清醒,王母才打开灯,有了光王一博才真的回过神来。

   “妈……”王一博无力。

   “一博,去看医生好吗?先放下工作吧,去看医生吧,妈妈求你了,好吗?你,你要是出了什么事,你让妈妈……”

   “知道了”王一博任身旁的妈妈流泪,他不是不去安慰,只是,自己还在沼泽,还想试图拉谁一把吗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“肖医生,有个病人等很久了”一个护士小声提醒道。

   肖战蹙眉,他的规矩医院是懂得,他每次只负责一个病人,在完成工作之前他不可能接受预约。那这个护士为何会这么问,而自己负责的那个病人今天并没有说会来医院。

   “之前那位病人已经……”她想说之前那个病人已经撤掉了挂在医院的排号。

   “您就是肖医生吗?”身后有声音传来。

   肖战扭身,点头。

   “我们家一博拜托你了”说着,王一博的助理把号牌交到肖战手中——王一博,上面写着。

   肖战对后面排号的几位还是有印象的,没有王一博这个名字,能在他这里使手段插队的还真是第一次见。

   肖战想拒绝,而助理已经把肖战引到长椅前,王一博抬头,对上了肖战的眸子。

   是他?肖战握紧了手中的号牌。

   “跟我来我的诊室吧”


诊室内

    “王一博?”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”

   “工作还是上学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“工作”王一博抬头看了一眼肖战,竟然有人没听过自己,他自认为已经很火了。

   “你可以去掉口罩,我这里不会有狗仔”

   “你知道我的职业还问我”

   “例行询问”

   

   “谈谈吧”肖战双手支在下巴下。

   “谈什么”

   “随便,谈谈你平时的感受”肖战一只手转着笔“我不太喜欢直接给病人药物抑制,而且,抑郁症的激素药物,会让你迅速发胖,嗯哼,门外的你的经纪人就第一个不同意吧”

   王一博取下口罩“也没什么感受,就是有时候忽然之间被负面情绪包裹,而我一个人走不出来,反而会越陷越深”

   “忽然之间?没有什么刺激点?”

   王一博想了想“没有,大多数就是一个人的时候忽然就崩溃了”

   肖战提笔迅速记录着什么。

   “那有没有什么临界点?比如你什么时候有了这种情绪,或者情绪上来的时候是什么一直在你脑海里作祟?”

   王一博皱着眉头,“不知道”

   肖战没什么反应,他猜得到王一博说不出什么,抑郁症种类太多了。有的是知道刺激事件是什么,有的压根不知道甚至没有。亦或者只是抑郁症患者对自己的最后一层保护,当肖战想去窥探王一博的内心时,王一博的大脑会迅速做出反应,回避肖战的问题。如果是后者,那就是时间问题,自己身为医生,就是要慢慢帮患者打开心扉,只有当他全身心接受自己的时候,他才可以重新接受这个世界。

   “那,你先去隔壁做几套测试题,我需要了解一下你的程度和问题”

   王一博点头,没有过多的话走向隔壁。

  20分钟后,肖战电脑上显示出了第一套测试题的结果。肖战戴上眼镜,慢慢翻动着,第二张,第三张。王一博坐回自己面前的时候肖战也刚好看完。

   “你睡眠不好”肖战说着陈述句。

   “以前是因为工作,现在也是,但是就算没有工作也会失眠”王一博如实回答。

   “恕我直言,如果你想尽快恢复,在配合我治疗期间最好暂停工作”

   “暂停多久?”

   “这个我无法保证,你这个问题就像,今天第一天来看病就问我什么时候能治好一样”肖战取下眼镜冲王一博一笑。

  王一博不知道一个医生为什么要长得这么妖孽,又或者说他长得这么好看为什么来当医生。

   “如果要暂停很久,那我应该办不到”

   肖战了然,耸耸肩。“我知道你肯定不能”

   “那你还问”

   “例行询问”

   又是这句话。

   “今天就先交个朋友,你不要有很大的压力,加个微信,噢,最好是私人微信”

   “干嘛?”王一博虽然问着,但是已经掏出手机。

   “需要我,联系我,24小时我都在。”肖战打开自己的二维码放到王一博面前。

   “24小时?”王一博不信。

   “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一个人的医生,当然24小时为你存在,怎么?觉得我服务太周到了?小明星,我很贵的。”肖战笑着解释。

   “你笑起来很好看”王一博忽然说道。

   “唔?”突然被夸的肖战笑得更烈了。

   

  “第一天,我要带我的病人去个地方。”肖战脱掉白大褂,换上便服,还是白大褂,哦不,白衬衫。

   “走了,小明星。”肖战拉起王一博的手走了出去。

   王一博不爱与人触碰,尤其是患病以后,更是无法忍受和旁人近距离接触,肖战的触碰自己没有反感。

   “因为他是自己的医生”王一博这么想到。


   肖战竟然带自己来爬山。

   “王一博!王一博,不行了不行了,你慢点”爬到半山腰,肖战就在身后喊着。

   “肖医生,你应该多锻炼”王一博扭头说。

   肖战无语,按理说第一天的爬山是拉近他和病人距离的第一步,在爬山途中,因为累,病人会无意识的向自己吐露很多有价值的东西,而王一博是他接到的病人中,唯一一个直接爬半座山,自己追不上他不说,王一博连大气都没喘,别说搭话了,肖战仅仅是跟上王一博的步伐就够费劲了。

   “哈……我是得好好锻炼……”肖战无奈的说。

   王一博嘴上说着,但还是慢下了脚步的。终于和他齐身了!肖战看着尽在咫尺的王一博心里欢呼!   Yes!

   “啊!”

   “肖医生!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肖战觉得自己遭遇了工作的滑铁卢,自己身为医生,却要被病人照顾。还好已经快到山顶了。

   “加油肖战,加油快到了!加油肖战!”肖战小声碎碎念着。

   “肖医生……你应该给我加油吧”背着肖医生的某人说。

   “啊……哈哈。加油王一博,加油你是最棒的”

   “你还是闭嘴吧肖医生”

   刚刚在肖战欢呼的时候一不留神踩到了石缝里,要不是王一博眼疾手快自己可不单单只是崴了个脚了。

   

   看着山顶与山下截然不同的风景,纵观八面云海,肖战觉得脚都不那么痛了。

   “什么感觉,王一博”

   “累”

   “……我是问你看见风景你有什么感觉”

   “很舒服,没有人,我很自在”

   “我不是人吗?”

   王一博听完,蹙眉,“嗯,很奇怪……但是,你让人很自在”

   答案令自己满意。

   “以往的病人,有一多半都告诉我想纵身一跃结束这一切”肖战平静的说着。

   “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自己的生命”王一博紧盯着肖战“我只是很痛苦,但我不想再让自己痛苦了”最后一句话,目光复杂。

   “解救你于痛苦之中,我乐意至极”

   闻言“……”王一博望着面前的人,失神了两秒,然后躲开视线,望着天空。


   今天收获很大,王一博是有求生欲望的,这对他的治疗有很大帮助,而且他对自己不排斥,这也很好。

   唯一需要担心的是,自己的脚怎么下山。

    

评论(139)

热度(10758)

  1. 共18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