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特.

消失的文去微博,微博名:奶特08051005 q站不用了,vb全补 🚫二转
❤️💚💛我永远只为你们而来,只为你们奔赴

手语【21】

哑巴教授gg*直球学生dd


互宠甜文,写一个绝世好攻  


正文:


 学校后门的一辆奔驰大G的副驾已经坐着一个什么都没做去笑意盈盈的男大学生了,主驾拉开车门的时候,他又故意摆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,等着质问对方,可他的笑又收不回去。

  “公开恋情啊肖教授,你不怕处分。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肖战笑着摇头把包递给王一博,系上安全带,拿出手边的打字平板。

  「我这个年纪有爱人也不稀奇吧王同学,怎么,你要去举报我?」

  

  

  “呵,兴许哪天我心情不好,就举报一手。”

  王一博也系上安全带。

  “我爸给我转了一笔钱,说今年估计过年都没时间回国,让我买点东西,走,请你吃大餐。”

  

  

  肖战让对方选餐厅,可王一博要结账的时候却得知已经结过了,他给肖老师转钱,因为说好了今天他请吃饭,平时住肖老师家里,虽说没怎么花过肖老师的钱,但那些家里流水的看不见的钱累计起来也不是小数目,反正他现在一个月生活费连以前的五分之一都用不到。

  「虽然你家庭情况我还不太清楚,但偶尔几次听起来你有点过于独立了,这是好事也不是好事,在以后升学就业很多起步阶段你需要钱,如果到时候你不方便跟家里开口,就趁现在多攒些。」

  肖战很平静的跟人打字,没有任何摆架子或者教育人的态度。

  「我请自己男朋友吃饭的钱还是有的,我的安家费,工资以及博士就业补贴等这些固定收入已经足以供我生活,你的未来未知性还太强」

  

  

  “我的未来?”

  王一博吃饱了,用手撑着下巴盯窗外,天黑了,路人的步伐都很悠闲,有情人,有学生,有一家三口,有暮年夫妻。

  王一博看着绿灯变红,大家都停在路口,各有各的生活。

  “我的未来可以把你划进去吗肖老师?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肖战想把面前的餐具挪走点儿,好方便他放平板打字跟小孩儿聊天,对方突然的话却让他失手把叉子掉落在地,还好是金属制品不会碎,他赶紧捡起来,放好,颇有些失态的尴尬冲王一博点了下头,又坐好。

  小孩儿不说话,肖战就又看了眼人,盯着平板,沉思,想好后他开始闷头打字。

  「这个话题我还不太好给你答案,我只能说,肖老师很想跟你走下去,可未来你总会要面对世俗,这个字眼很文艺,我摊开跟你讲。譬如你身边的朋友挨个结婚,你去过了所有朋友的婚礼,见了一个个新娘子,有人会问你为什么还不结婚?再等等你身边的人开始有孩子,你很难叫得动他们再出来喝酒玩乐,因为都有了家庭,要负责孩子妻子,你」

  肖战字打了一半,手被抓住了,他抬头看王一博询问对方何意。

  

  

  “那就不想这个问题了行吗?我想跟你在一块,你现在也想,就够了。”

  王一博笑着冲人眨眼。

  “等真有那天,那就那天的咱们再解决问题。”

  

  

  肖战抿嘴笑了笑点头。

  「你很通透」

  

  

  “我不通透,我倔得很,虽然我说到那天再说,但我目前想跟你长久下去,我的未来想围绕着你开始,当然,我还年轻,我可能会出去闯闯啥的,我不能说自私的只让你等我,我能保证我出去闯也以你为中心,我尽我所能定期回来看你,就是……就是!反正咱们的规划里要有彼此!”

  王一博说不出一些很文绉绉的话,那会让他很别扭,可恋爱这个东西本身就是个别扭的过程。

  “我想,听你的安排。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王一博的话好天真,一个二十出头的孩子说要把未来搁在他身上,这对于肖战来说自然是动听的,却也是让他有些忧愁的。

  「你不怕未来和我分开了,却还跟我待在一个城市,一个地方,很窒息,到时候你就该后悔今天的要求我为你规划」

  

  

  “做事儿要是总想着以后会后悔,那还谈什么人生规划,只能得过且过吧,因为做什么以后总有不好的事儿,总有后悔的理由,说真的我现在还没搞明白我咋就稀里糊涂到做了gay还成了下边儿的,但我也没说后悔啊?”

  王一博一脸认真。

  

  

  肖战笑着收回平板,盯着王一博,这些话是他想听的,他用手语慢慢的跟对方沟通。

  「我很高兴,每天醒的时候有你在身边」

  

  

  “……切。”

  王一博憋笑。

  “这话你字都不好意思打是吧,只能打手语。”

  

  

  周末陪肖老师去康复诊所,今天人竟然不少,王一博翻弄着他手里一堆海报传单还有各种医院门口发的贷款。

  肖战突然眼尖看见什么从中抽出一张宣传海报,位置是话剧院。

  

  

  “啥啊。”

  王一博看过去,眨眼,他没看过这种东西。

  “音乐剧,你喜欢啊?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肖战抿着嘴思索,还是伸手指向一个人名,然后看向王一博。

  

  

  “谁啊。”

  王一博接过,想了想。

  “你前任啊?”

  见人点头,王一博眯眼。

  “前任就前任吧,你还这么大反应,没放下呢?那我陪你去看看呗。”

  

  

  肖战摇头,拿出手机。

  「他一声不吭回国了,全国话剧院那么多,他为什么偏偏来这儿,我这人不太信巧合」

  

  

  “啥意思,他专门来找你的?他敢?我一拳”

  “肖战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王一博话音卡住,回头,看见医院走廊离他不远的地方站着个人,穿着浅蓝色拖地牛仔裤,宽松的艺术衬衫,大热天的也不知道能不能闷出痱子。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肖战实在不想再处理前任的事,更别提在小孩儿面前处理,所以他第一时间是默默抓住王一博的手腕,怕小孩儿难受或者生气。

  

  

  “?”

  王一博回头又看肖老师,随后用力回握,他以为肖老师这是受伤后不愿面对,只好依赖他,这让他保护欲爆棚,几乎想公主抱起肖老师就离开这儿,可惜他不能这么做,也抱不动肖老师。

  “你好?找肖老师啥事儿?”

  

  

  “哦你好。”

  来者礼貌跟王一博点头,只当王一博真是肖战的什么学生,随后又看向肖战。

  “我找你挺久了,听说你在这儿做康复,你愿意做康复我很高兴,其实……康复这些事,应该是我陪你做,但当年我实在心理状态太差,没办法陪你走下去,这些年我做了很多心理疏导,当年的事我走出来了。我还是对你有太多愧疚……如果你需要,康复以后我陪你继续做,直到你嗓子恢复,我来迟了,真的很对不起。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看着面前鞠躬的人的发顶,王一博还是窝火,但他不能替肖老师生气。

  

  

  肖战扯了扯嘴角权当礼貌微笑了。

  「恭喜你走出来了」

  前任和他没分手那段日子多少也是学过点手语的。

  

  

  “我看你也看着我下周的音乐剧了,要来吗?咱们第一次同台的剧本儿,你应该记得吧,我没有什么意思,我就想给你看看,咱们以前约好的东西,我有在替咱们完成,我想着你现在看见也能高兴点儿。”

  

  

  “不是,肖老师我实在憋不住了。”

  王一博跟肖战扭头说了一句话就匆匆回头看向这莫名其妙来的前任。

  “大哥?你光长褶子不长脑子?肖老师现在说话都困难,你觉得让他听你唱歌他会高兴?他嗓子这么多年都没恢复了,结果您老人家这半个帮凶出去做了两年心理疏导?还过来说说,说啥?让我们夸夸你?夸你善良?你不会想听肖老师说句当年的事儿本来就不怪你,你不用那么愧疚这种屁话吧?”

  

  

  对方莫名被王一博极其恶意的话怼到了脸上,一时间语塞不知说什么。

  

  

  “你当年没脑子乱给他喝水,现在也没脑子乱搁这儿说话,要我说,你要是真对肖老师有愧疚,咋进的那个门儿咋出去,我就真信你有愧疚了。”

  王一博气的牙都要哆嗦了。

  

  

  “这是你…男朋友?”

  前任终于回过来点儿味道,看向肖战。

  

  

  肖战点头,正好排号器叫到了他的号码,他要进去了,留王一博一人在这儿他显然不放心,所以他打算留下,至于约号再往后排吧。

  

  

  “诶?028,是你吧肖老师。”

  王一博自己反应过来,看了眼屏幕确认,推着肖老师往诊室走。

  “快快快~今儿没问题停了这批药你不是就能正常小声说话了?我买了豹尾巴,晚上你要是能叫我名字我就戴着…咳!快进去快进去……”

  

  

  “?”

  肖战被推着,收到了一堆话,他还没来得及回应,就被推进了诊室,门被关上了。

  半个月康复效果不错,肖战又心急,半个小时从诊室出来,可走廊已经没了他前任,也没了王一博,他掏手机给人打电话,没有接通,往外走着,听路人说什么医院门口有人打架,见血了很恐怖什么的,肖战立马开始跑去,他跑到门口时全身都是汗,只看到门口被警戒线围起来了还有地上的血,这让他在三十多度的太阳底下也手脚冰凉。

  “喂?!咳!…咳咳…唔咳…”

  肖战太急,看见王一博来电就接了电话,没有控制好说话力度,咳的几乎让他眼黑。

  

  

  “你在哪儿?!为啥说话啊!靠!我来诊室发现你已经走了!你在哪儿啊肖老师!我去接你咱们回来再看看,你咋咳这么厉害!肖老师!?”

  王一博那边听起来也在跑。

  

  

  肖战闻言一边咳一边往诊室方向大步疾走,看见王一博的时候他那颗心才猛的定下来,站在原地,王一博挂了电话跑过来用力抱住肖战确定人没事儿,又松开看肖战的嗓子。

  “你去干嘛了……”

  肖战几乎疲惫透了,他把最坏的结果都想到了。

  

  

  “你前任说那儿有你的东西,我寻思他不配拿你的东西,就跟他去停车场取了。”

  肖战闻言看王一博空空的双手。

  “喔,我又觉得他拿过的东西不配再让你看了,就扔垃圾桶了。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肖战几乎是叹着气笑了笑,闭眼给人又搂进怀里,摇了摇头。

  “我以为你要干傻事,吓坏我了,你要是因为他出点什么事,肖老师可怎么办……”

  

  

  “我的命比他值钱多了。”

  王一博被搂着小声嘀咕。

  

  

  “王一博。”

  肖战很少叫小孩儿全名,但大起大伏的心情实在让他如做梦一般,他现在嗓子像窗外烈阳下的柏油路面一般干涸,可他必须要说。

  “我以前从来没想过修复嗓子,我现在的声音听在我耳朵里简直让我作呕,你知道一个人失去他最引以为豪的东西比丢了他的命还痛苦,或者说失去的是一个人的梦想,灵魂,这么说太沉重了,我从没跟人说过这些。那段日子我不想见任何人,听见任何声音,当然,我也没办法开口和谁说话。我第一次见你,你在我办公室外的长椅上睡觉,你很漂亮,我的初心就是色心,俗得很。再后来你咳咳…别动,我没事,你听我说话,再后来,你让别人把我当正常人不是残疾人,你说我应该去当模特哈哈…说我就算没有声音也有数不清的优点,说很多我自己都听不下去的马屁。咱们在一块以后,你为了跟上我这个年长者的脚步默默做的改变和努力我都看在眼里。”

  肖战用力吞咽了一下。

  “我说关于未来我没办法现在给你答案,因为你不知道我到底花了多久才走到你面前,对于人生这东西,它未知性太强了,但今天,我觉得我想跟你许下个承诺。在你所有人生转折之时,只要你想,我都在你身边。”

  

  

  

评论(155)

热度(245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