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特.

消失的文去微博,微博名:奶特08051005 q站不用了,vb全补 🚫二转
❤️💚💛我永远只为你们而来,只为你们奔赴

共度余生【1】

💛先婚后爱

💛火葬场文

💛霸总gg*公子dd

   

   





正文:

   

  万盛集团。 

  “老板,您家先生的生日还有七天。” 

  助理点停了嗡嗡作响的手机,汇报刚刚他备忘录上的东西。 

   

   

  “嗯,礼物记得开发票找我报销。” 

  办公桌前的人很忙。 

  西装外套搭在身后的椅子上,领带也在西装上垂着,白衬衣上方两颗纽扣敞着,隐隐约约能看见锁骨。 

  只见人气质沉稳,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,和眉眼映衬,光洁的额头上方只有两缕发丝垂下,其余全部梳在了脑后,高挺的鼻梁下是紧绷的双唇,唇下一颗痣,被思考中的人反复抚摸。 

   

   

   

  “额,是这样老板,今年……送什么。” 

  秘书知道这么问肯定会挨怼,但是他是真没主意了。 

     

   

  “……” 

  果然,肖战闻言抬头,镜片反光让人看不清他的眼神。 

   

   

  “老板……我真想不出来送什么……您别这么瞪我……哈哈……” 

  秘书欲哭无泪,他跟他们总裁也这么多年了,所以多多少少敢开个玩笑什么的。 

   

   

  肖战没有再浪费时间盯着人,而是操作着鼠标拖拽图纸,放大,聚精会神更改着细节。 

    “手表。” 

  顺便,发表他的意见。 

   

   

  “这……前年送的就是手表……” 

  贺涵之小声道。 

   

   

  空气中只有微弱的键盘声,和连续不断的点动鼠标的声音。 

  “西装,鞋。” 

   

   

  “您忘了……王先生22岁大学毕业那年,我代您送的就是Mr. Brown的正装和Ferragamo的皮鞋。” 

  贺涵甚至记得是哪一款。 

   

   

  “啧……” 

  电脑前的人这次皱眉了。 

  “那去我账里划笔钱,提辆车。” 

   

   

  “老板……可前段时间,您家里人不是刚给您先生配了辆Ghibli……” 

  贺涵汗都出来了。 

  他真是胆儿忒大了今儿,和老板抬了这么久的杠。 

   

   

  “……” 

  肖战这才眨眼,想起那天回本宅,家里那位表现很好,哄得老人家很开心……所以祖母奖励了他一辆车。 

  自己工作忙,没什么时间陪奶奶,倒不知什么时候他替自己尽了孝道。 

  “他……几岁生日?” 

   

   

  “老板,王先生今年二十五。” 

   

   

  “哦……半整。” 

  肖战盯着繁琐的图纸出神。 

  “那是得好好选个礼物,投其所好吧,他喜欢什么买什么,不用考虑价位。” 

   

   

  “您说到点子上了……” 

  贺涵陪笑。 

  “老板……您家先生喜欢……什么?” 

   

   

  “我怎么知道。” 

  …… 

      …… 

  肖战说完。 

  安静。 

  后知后觉他抬头,并且关了图纸。 

  “啧……我看看。” 

   

  掏出手机,打开微信。 

  搜索“王一博”。 

  联系人里弹出唯一一个人,点进去,最后话题是一个合同,这人是他的客户,碰巧也叫王一博而已。 

   

  肖战犯了难,他没给人备注吗? 

  在消息列表往下翻往下翻,一堆黑白底色照片和公司文字的头像里,猛的冒出来一记绿色,肖战手指停顿,划回去,一顶绿色的头盔。 

  嗯,这是王一博。 

  网名是一个句号,肖战点开主页,添加备注,打上王一博,又删掉,因为有个重名的人,他想了会,打上去一个“小孩儿”。 

   

  随后来到小孩儿的朋友圈。 

  还真是丰富多彩…… 

  海边,山顶,越野赛车,劲爆舞蹈,夜店,小酒吧…… 

  “来,贺涵,去找吧,有主意了就去买,不用问我意思。” 

  肖战手机打开着王一博的朋友圈,递给贺涵,这才开始专心改图纸。 

   

   

   

  画了一会,肖战没由来的叹了口气,小孩儿二十五了,那算算自己也……三十一了?什么时候三十了……竟都没发觉。 

  当初因为自己随口一小谎,就让当时正值青春的小孩儿和自己结了婚。 

   

  那年自己二十七岁,家里催得紧,他事业正如日中天,哪有功夫成家。 

  正好那年同性正式合法,他是为了让家里打消逼婚的念头,就说了句自己是同性,想膈应一下年纪不小的父母。 

  结果偷鸡不成蚀把米……婚依旧是结了,还是跟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男孩儿…… 

   

   

  因此,这么多年了,也许出于愧疚吧,肖战对于这个孩子算得上大方。 

  送的东西加起来够在北京买套地理位置还不错的房子了。 

  是啊……这么多年了……那小家伙陪了他也有四年了。 

   

  这么想着,肖战看向不远处背对着他坐着的贺涵。 

  “贺涵,挑好没?要是没有,我自己看看吧。” 

   

   

  “诶?!行啊老板!” 

  贺涵巴不得呢,赶紧把手机还了回来。 

  然后在一旁看着肖战翻朋友圈。 

  “我老早就想说了,怕老板你觉得我多事就一直没说,王先生其实是个挺好的人,几次来公司,大家伙都挺喜欢。这么般配的伴侣,老板您一点儿都不用心对待。” 

   

   

  “他来过公司吗?” 

  肖战随便回应道,顺手保存了两张图片发给一好友,对方迅速回应表示有货,肖战就直接转过去了钱。 

   

   

  “之前回本宅,您忙,王先生来这儿等您,还有之前有文件落家里,王先生有空,正好送过来……老板……您对王先生也有点太不上心了。” 

  贺涵有点打抱不平。 

   

   

  “就你交上来的这些东西,还想让我分心什么。” 

  肖战把刚打印出来的图纸不轻不重的摔在了桌面上。 

  “发下去,我把图纸改了,告诉底下人,在明天这个时候之前,算出来我改动的图纸和你们交的图纸相比,少了多少工程量,每个人自己做市材调研,这些少的工程量,整套项目下来能省多少预算。贺涵,现在我坐在这个位置上,你好好看我还有没有时间跟以前一样做图、画图?你知道让我花两个多小时在这里改图会让公司损失多少?可我要不管,任你们竣工图纸,就是让你们捧着手把钱往外扔!还上心,你们倒是让我省点心?” 

   

   

  “是老板!好的老板!” 

  贺涵拿起图纸灰溜溜的就跑。 

  他老板变脸的功夫依旧如故。 

   

   

  办公室安静下来,肖战盯着紧闭的门发呆,他推掉了其他工作,腾出来三个小时来改图纸,可宝刀未老,他竟在两个半小时内搞定了。 

  所以接下来的半个小时,是难得的空闲时间。 

   

  “喂???”   

  肖战左右看了看才根据声音来源突然看向手心,然后一僵,一直握着手机,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拨通了电话,通话界面亮着一个绿色的头盔。 

   

   

  “啊……喂……” 

  肖战接通蓝牙耳机,竟突然有些局促,这种感觉对他来说太稀罕了,面对素未相识的人他也要做到立马熟络,生意场混迹这么多年,肖战深懂人情世故。 

  局促尴尬这情绪真是很久不见了。 

   

   

  “真是你……” 

  明显,对面也词穷。 

  “是,有事儿?”  

   

   

  “噢……没大事,我无意间在朋友圈刷到了你发的头盔,正好有个朋友是做这个的,就问他留了一个,打电话问问你的头围,不是要生日了?希望你喜欢。” 

   

   

  “我发的那款头盔吗?!你能买到?!谢谢你哥!我头围58!是……” 

   

  听着对面稚嫩但开心的声音,肖战没忍住也扬起了嘴角,嗯了一声。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一通电话结束,王一博有些古怪的盯着手机屏幕笑,和刚才孩子一般的天真笑容不太一样。 

  他点开自己朋友圈,那头盔已经是两个多星期的朋友圈了……要不是对方刻意点进来他的主页,恐怕手得刷断,才能“无意”见看见吧。 

  “哼……” 

  虽然有些不明所以,但王一博还是灭了屏若有所思勾着嘴角。 

   

   

  “啥事儿啊博子?连声儿都不让出。” 

  好友挥手,示意音乐可以继续了,包厢里继续响起震耳的音乐。并且好奇的凑过来,给王一博桌前的酒倒满。 

   

   

  “我家那口子给我准备的生日礼物,来问问我满不满意。” 

  王一博想不通对方突如其来的示好,挑眉笑着道,但语气尽是得意。




【呜呜呜……这个图我很爱,我不知道作者是谁,如果作者禁转,告诉我我删。】

评论(149)

热度(7844)

  1. 共9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